我院召开党总支书记视频会议部署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

张晓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3581   发布日期:2020-02-29    分享到:
       2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总支书记视频会议,传达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并就新学期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张晓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组织部部长赵建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员会2月26日会议精神以及《人民日报》社论文章,赵建光解读了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文件。
       张晓辉就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他强调,为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开展线上党支部活动,建立线上组织活动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学习教育,确保政治学习不掉线、组织生活不断档。党支部要积极构筑防疫的思想堡垒,党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火线发展党员工作,针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生中在居住地乡镇、社区、小区踊跃参与志愿活动、事迹特别突出的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要及时吸收入党,投身一线、守护家园的志愿者学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也要加大组织发展力度,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
       张晓辉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视频会),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线上交流,及时收集、发现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通过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凝聚正能量;举办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和学院相关安排部署,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抓好一支辅导员队伍,倡议辅导员创新形式开展对学生的教育,通过召开主题团日、主题班会视频会议,引导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正确理解并配合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倡议机电学子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对返乡后在抗击疫情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的学生要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和表扬。
       张晓辉号召学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布人:范静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