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消杀全覆盖,助力邢台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查看人次:3836   发布日期:2020-02-07    分享到: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目前,邢台市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关键时期,各单位、社区及乡村对所属辖区都进行了全面的消毒作业,预防病毒的感染和传播。
       2月6日至7日,应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政府及邢台市广播电视台邀请,我院无人机技术中心教师刘青川、樊新乾,财管系教师谭亮,在招生就业处处长贾晓东、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方红彬的带领下,走进东汪镇辖区村庄及邢台县旭阳经济开发区,义务开展无人机消毒作业,助力邢台疫情防控。
       2月6日上午10点,首站进入东汪镇,历经7个小时,无人机起降20余次,对东汪镇的村庄进行全覆盖高效消杀。

在东汪镇进行无人机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在东汪镇村庄进行无人机消毒作业

       2月7日10点,在邢台县旭阳经济开发区,历经6个小时,无人机起降10余次,为开发区所属企事业单位开展无人机消杀疫情防控工作。

在旭阳经济开发区进行无人机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在旭阳经济开发区企事业单位进行无人机消毒作业

       开展无人机高空喷洒作业,既可以有效避免人员接触,又能使消毒液喷洒均匀,确保消毒无死角,同时节省了消毒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机电人责无旁贷,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为驻地邢台、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哪里需要我们就奋战到哪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人:张淑敏
审核人:方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