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全力做好应对延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

供稿单位:教务处   查看人次:3377   发布日期:2020-02-08    分享到:

       近日,学院教务处按照党委防控疫情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力做好应对延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学院党委疫情期“停课不停学”的会议精神,学院教学部门制定了《推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各系部教学单位积极响应,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组织教师针对课程类型、课程特点、课程资源、师资条件等积极开展研讨,并根据课程特点制定相应授课方案,确保新学期授课计划能顺利按计划开展。
       信息工程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安排教师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动态,提前介入,组织学生假期开展学习并由专业教师进行线上辅导,利用防控不外出期间丰富假期学习生活。机械工程系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实习学生管理预案。其他系部也都积极响应,提前做好了相关工作部署。
       “停课不停学”既是防控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重要成果的应用展示,更是我院积极探索新教学模式的实际练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教师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学院号召,尽量不要外出,居家网络办公、网络备课,做好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和“思政课堂6分钟”等内容有效融入新学期第一课准备工作,力争做到授课过程不减,教学质量不降。希望全体学生居家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和抗病毒能力,以良好的心态做好相应课程网络学习准备。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疫情,以坚定的信心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