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固城扶贫工作队投身疫情阻击战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2843   发布日期:2020-02-06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学院驻西固城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发扬革命精神,真抓实干,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宣传,科学防控。

       一、宣传广播,营造防疫氛围。每天利用村微信群和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及时发布疫情,宣传防控知识,加强防控舆论引导。
       二、严防死守,科学防控。配合村干部做好村级路口定点设卡检查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进出人员进行逐一检测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严格控制本村村民外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关口,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三、清理垃圾,治理环境卫生。因村子封闭,垃圾车进不去,垃圾桶里的垃圾满了。于是,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同时倡议各家各户,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这样,街道干净了,多年的垃圾堆清理了,村子面貌焕然一新。
       四、摸排登记,掌控村民信息。与村两委干部对全村人员逐一摸排登记,掌控外出和返乡人员信息,尤其涉鄂人员,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五、发起倡议,群防群控。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村民出力献策,发动乡亲捐款捐物,为防控助力加油。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发动村民捐款1200多元,为村里购买了消毒液、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为全村消毒杀菌,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六、劝说引导,移风易俗。通过与村干部一道,宣传引导,劝说村民不串门,不集会,取消农村自办酒宴、朋友聚会、祭拜等各类聚集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基础保障。

       学院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百忙中多次指示工作队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村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单位积极发挥后盾作用,多渠道协调购买了10000片消毒片和口罩等防疫物品,深深感动了当地干部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形势十分严峻。驻西固城工作队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发扬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模范带头,勇于担当,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人:赵静雯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