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学生到保定易县西固城村参与扶贫工作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记

供稿单位:汽车工程系   查看人次:5440   发布日期:2020-01-11    分享到:

       有一种温暖蕴含着党的关爱,着眼于贫困人民的感受,来自于整个社会的注视,它就是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加强青年人身上的使命感,按照学院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布署与要求,1月10日,汽车工程系学生干部来到学院帮扶脱贫点保定易县西固城村开展社会体验和实践活动,他们来到建档立卡、孤寡老人、老人行动不便等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来到村委会协助打扫卫生,并协助工作队发放食用油、大米生活所需物品,他们的行动深受群众欢迎。
        保定易县西固城村是我院定点扶贫工作基地,我院三位老师已驻守两年有余,在全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下扶贫成绩显著。汽车工程系副书记彭君同志更是积极推动扶贫工作进展,努力做好扶贫工作、充当表率,积极奋战在一线,充当带头模范。
        汽车工程系书记陈文杰同志日常很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在学生干部培训的多次会议上,经常提到学生干部要树立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学生干部要踏实肯干,努力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为身边的同学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寒假前夕汽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马涛召开系学生干部座谈会,鼓励大家利用寒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恰逢学院为西固城村送去春节慰问品时刻,汽车工程系学生干部马超等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干部冲在前面,主动前往驻地参加劳动,并积极配合老师们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马超同学只是广大默默付出的同学们的一个缩影,青年一代作为党的后备军,应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为我国2020年达到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应该好好学习,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发布人:胡思啸
审核人:陈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