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调研专家组来我院调研

供稿单位:教务处   查看人次:3821   发布日期:2019-11-13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促进职业院校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排查问题、立诊立改,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专业设置及结构优化调整、“三教改革”等重点工作,11月11日,河北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调研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我院现场调研并召开会议。副院长王振京出席会议,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任立军主持。
       王振京对我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学院层面诊改、教学标准落实、“三教改革”实施等重点工作作专题汇报;机械系专业带头人李海涛老师、信息工程系教研室主任闫虎老师、人事处张光老师、学生处孙大鹏处长、现教中心万雅静主任分别就我院专业层面、课程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和诊改信息平台几个方面的诊改推进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组查看了我院诊改工作相关资料,针对各层面诊改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座谈。
       专家组就本次调研情况进行反馈。调研组组长张淑艳表示,此次一行的目的是调研学院诊改工作情况,并在调研工作中发现问题、困难和亮点,为省里下一步工作的部署提供参考依据。她指出,通过本次调研,看到学院诊改工作亮点:一是院领导高度重视,构建了诊改工作的组织体系、目标体系;二是顶层设计好,诊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学生顶岗实习过程管理手段先进,督导有效,其他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有效;四是课程思政推动有创新,以“课堂6分钟”为抓手,有效推动了课程思政的落实。专家组为我院下一步诊改工作推进提出建议:一是各层面进一步加强对诊改内涵的理解,深入推进诊改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分析平台,有效支撑诊改工作。三是加强目标链的有效衔接。
        王振京表示,本次调研为我院诊改工作的推进指明方向,我们要继续发扬优点,也要看到不足,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通过本次调研,我院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学院面临的问题以及改进方向。下一步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专家组的指导下,我院会不断“找差距、抓落实”,把诊改的推进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深入。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