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课程思政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系   查看人次:4220   发布日期:2019-11-14    分享到:

       11月13日,机械工程系邀请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虹副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机械工程系书记冯子庆、主任张勇、副书记张涛携系部教师聆听讲座。讲座由张勇主持。
       李虹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内涵定位、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解读,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的工作经验,对如何具体实施“课程思政”进行精彩讲授。
       此次专题讲座是机械工程系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部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的一项举措。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如何在专业教学过程中实施“课程思政”产生了很大启发,并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树立了信心和决心。


发布人:
审核人:张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