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校外专家进行专业群及资源库建设、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查看人次:4898   发布日期:2019-10-22    分享到:
       10月19日至20日,我系邀请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熊越东教授、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郭健教授在我系6#409分别作“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规划及资源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探索与研讨”方面的讲座,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各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共享课程建设负责人及近三年新入职教师,以及机械工程系、财会与管理工程系等系部部分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熊越东从什么是专业群建设规划、为什么要做专业群建设规划、怎么做建设规划、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规划应用等方面做了深入剖析,并对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熊越东教授作讲座

       郭健从课程建设与课程改革发展历程、MOOC介绍及运用、SPOC介绍及运用、MOOC与SPOC比较、MOOC、SPOC在课程建设中的应用、翻转课堂、混合式课堂等方面对课程建设进行详细介绍。

郭建教授做讲座

       通过开展此次专业讲座,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业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对专业教师提升专业及课程建设能力、改革教学方法等起到了促进作用。

发布人:张淑敏
审核人:方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