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喜获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机器人工业设计”赛项团体三等奖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系   查看人次:6919   发布日期:2019-07-31    分享到:

       7月28日,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河北保定落下帷幕,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支队伍、6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由机械工程系教师杨立云、郭志飞、张卫艳、景娟红和电气工程系教师刘伟民指导,由电气工程系学生杨策、石广凡,机械工程系学生徐林庆、王品楠,汽车工程系学生王奥轩组成的队伍代表学院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机器人工业设计”赛项团体三等奖。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来到我院展示区参观指导。领导们认真听取了我院师生的项目介绍,鲁昕详细询问了项目来源和设计思路,并和我院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对我院学生及其作品给予充分的肯定。
       本届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保定市政府联合主办,包括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等赛事和机器人发展论坛、机器人前沿技术学术会议等活动。我院参赛作品为《三通榫卯结构装配线》,该装配线以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为基础,结合机器视觉技术和PLC控制技术,实现了三通榫卯结构的在线识别和装配,对机器人自动装配技术的工业应用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通过本次大赛,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锻炼,对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的工业应用有了深入和全面的掌握,同时也提高了专业教师团队的综合实力。我院将继续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为社会培养出更好、更优秀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与我院学生交流
我院选手获得“机器人工业设计”赛项团体三等奖
我院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和评分
我院学生和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发布人:
审核人:张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