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召开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议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培训部   查看人次:6302   发布日期:2019-09-19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在辰光大酒店组织召开“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2019年技能大赛总结暨2020年赛项筹备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职教集团理事长张晓辉,河北省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景宏华,副院长王振京、张兆隆及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承办院校、参赛院校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兆隆主持。
       张晓辉作技能大赛总结报告。他介绍了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概况和近两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职教集团和技能大赛基地作为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两个建设项目,学院将加强管理加大投入,打造装备制造大赛品牌与名片,建设示范职教集团;他对集团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集团在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在河北省级职教集团中名列前茅;他介绍了我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在国赛中同样取得了突破性成绩,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总奖牌数14枚,位列河北省第3名,全国第123名。他向河北省教育厅、省大赛组委会、各赛项承办院校及合作企业对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祝贺获奖单位取得优异成绩。
       王振京致欢迎词,他代表集团向与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新的成员单位加入集团。他介绍了学院概况,提出作为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系列赛项筹备工作即将启动之际,我院将在河北省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积极总结2019年组织和承办大赛的经验,努力营造职业教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尽心竭力做好服务工作,为2020年赛项顺利进行创造优越条件。
       景宏华代表河北省技能大赛组委会作讲话。她对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在承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所做的工作和最终在国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在全省28个省级职教集团中,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是最璀璨闪亮的一颗星,作为示范职教集团,在大赛协调组织、承办比赛过程中成绩突出,认真组织专家研讨,建立出题团队,聘请省内外国赛裁判,各赛项公平、公正、公开,她希望集团总结前期工作,在河北省技能大赛组委会召集的省级职教集团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并预祝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继续做好2020年相关赛事的安排和组织工作,争取在2020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与会期间,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秘书长郝立宁宣布2020年大赛的十九个赛项及各赛项的承办院校。 集团分别给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参赛院校、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优秀承办院校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优秀合作企业颁发牌匾,并为新加入的成员单位发放聘书。
       会上,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系孙艳敏主任和我院机制教研室主任孙志平教授分别作国赛参赛经验交流。承办院校、企业代表等与会人员就2020年赛项进行充分研讨。会后,部分代表参观了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印发的《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方案》(冀教职成[2019]24号)通知要求,自今年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项的相关工作将按照“全省统筹,集团为主”的原则进行,由各省级职教集团设计拟定赛项、制订比赛方案、提出承办申请、拟定比赛通知等。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负责装备大类相关赛项的谋划组织工作,本次会议为做好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装备制造大类的相关赛项筹备工作及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总结工作而召开,对集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2019年技能大赛总结暨2020年赛项筹备研讨会

党委书记张晓辉作集团报告

副院长王振京致欢迎词

副院长张兆隆主持会议

河北省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景宏华主任发言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参赛院校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优秀承办院校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优秀合作企业

新成员单位发放聘书

参观学院实训室

与会人员合影
发布人:郝立宁
审核人:郝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