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22494   发布日期:2024-02-01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学院于1月26日至30日举办中层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希望全体学员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研学态度,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孟胜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员在培训中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联系实际扎实学、严明纪律端正学,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达到了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提高能力的目的。他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品格“打底”,在信念上“修心”;二是要以提高本领“筑基”,在学习中“修能”;三是要以执行落实“开路”,在实践里“修为”。现在正值学院争创“双高”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层干部,要解放思想,打破思维惯性,要把想法和思路变成措施,让措施变成行动,让行动见到成效,围绕学院2024年重点任务,认真谋划,拿出思路,制定措施,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学院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培训邀请了知名教授、专家学者从党的建设、能力提升等维度,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治国理政的智慧》《从遵义会议到扎西会议——生死攸关的大转折》《弘扬老山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等专题教学,组织学员们参观国立西南联大博物馆、云南陆军讲武堂、朱德旧居纪念馆、云南抗战胜利堂、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走进丹桂红军村,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重走长征路、共赴新征程”等体验教学,使学员们重温了建党历史,激发了爱国热情,汲取了红色力量。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