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李保国精神,做新时代楷模—材料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到李保国纪念馆参观学习

供稿单位:材料与建筑工程系   查看人次:5210   发布日期:2023-11-06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时代楷模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2023年11月4日,材料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到内丘县岗底村李保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瞻仰了“人民楷模”李保国同志塑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回顾了李保国同志工作的一生以及岗底村的发展史。纪念馆内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深刻展示了李保国30多年扎根太行,用他那科技之手将荒山秃岭的太行山变成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的生动事迹。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化作太行山上一片绿、群众致富一条路。大家从李保国这位“太行山上的新愚公”身上,深刻感受到新时期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太行科技馆了解科技知识的同时,更学习到了太行山脉种类丰富的植物资源、富岗苹果128道生产工序、岗底村发展史等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知识;在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认真观看、聆听“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生前带领太行山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面对纪念馆中的照片和展品,大家都深切感受到李保国同志坚持苦干实干、立足岗位的奉献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社会扶贫道路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思想以及为民造福的感人事迹。大家久久驻足,深受感染。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材料与建筑工程系的老师们近距离学习和感受了英模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和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坚韧毅力。


发布人:鲁娴娴
审核人:赵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