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单位:材料与建筑工程系   查看人次:1923   发布日期:2023-08-29    分享到:

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8月28日下午,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副院长张兆隆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燕主持。

党总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自学和集体研讨,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撰写检查材料,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会上,王燕代表领导班子通报党总支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张兆隆副院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达到了增进团结、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目的。他对我系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领悟,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提升政治素质,始终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多交流,多沟通,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三是要主动谋划工作,积极做好系部发展规划,使专业教师从被工作“拉着走”转变为主动将工作“推着走”;四是要加强廉洁自律,继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在评奖评优、党员发展等关键环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最后,王燕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领导班子将以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将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人:鲁娴娴
审核人:赵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