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供稿单位:教务处   查看人次:1992   发布日期:2023-05-09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带队先后深入唐山、天津、沧州等地多家企业,就人才培养需求、校企合作育人等内容,开展走访调研。副院长李朝鹏一同调研。
       在唐山亚捷机械有限公司,学院校友、董事长戚顺银等热情接待了孟胜君一行。唐山亚捷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冶金机械、自动化设备、加热节能材料、工业电炉等的专业公司,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戚顺银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孟胜君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校友会建设等工作与戚顺银做了深入交流。戚顺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多年来给予企业无私的人才培养与输送,希望能与母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及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孟胜君深入模具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行状况和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模具行业民营上市公司,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会长单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汽车覆盖件模具、铝板件模具及热成型模具方面位居国内前列,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企业。当得知企业连续多年到我院大量招聘毕业生时,孟胜君指出,学院一定要瞄准产业高端,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引领学院专业建设高质量快速发展。

       孟胜君一行来到沧州泊头,先后深入泊头瑞恒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中泊防爆工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恒盛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校友马占忠全程陪同考察。孟胜君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就高职院校如何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有什么需求,毕业生工作生活如何。看到企业先进整洁的车间、科学规范的管理、创先一流的业绩,孟胜君指出学院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多走进企业,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上下足功夫,更精准地培养人才。



       每到一处,孟胜君都与毕业生代表深入座谈交流,代表学院关心问候毕业生,勉励广大毕业生要扎根企业,勤恳工作,务实担当,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邀请校友们常会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教务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发布人:耿磊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