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高职衔接一体化培养暨2023年3+2转段考务工作研讨会

供稿单位:教务处   查看人次:1999   发布日期:2023-05-0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区域中高职一体化发展迈上新台阶,促进中高职衔接工作的顺利、深度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规范转段考务各个环节,5月5日,我院组织召开了中高职衔接一体化培养暨2023年3+2转段考务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院长王晓凤出席会议并讲话;九所联办中职学校主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朝鹏主持。

       孟胜君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联办院校表示诚挚的感谢,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系列讲话的有益探索和重要实践。中高职联办3+2是培养高端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不仅有利于实现中职和高职教育资源的综合利用,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也拓展了职业教育发展空间,提升了产业链和人才链的匹配度,势必对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长赵利军代表联办中职学校致辞,他介绍了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发展情况,表示要继续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推动区域中高职一体化建设,系统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动区域中高职一体化发展上新台阶。

       王晓凤为全体参会人员作题为《深化中高职人才贯通培养的思考》的主题发言,她结合学院中高职贯通培养成效和相关政策文件,从落实“三位一体”贯通培养方案、突出“三个共同”贯通过程实施和实现“三个共享”贯通教学资源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享。她强调,学院一定要加强与中职学校、企业之间的研究与合作,探索一条具有机电特色的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的典型路径,把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成学院办学的品牌,为我省产业和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职业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分专业就中高职贯通培养的相关问题和转段考务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就相关工作达成了系列共识并作出了进一步的安排。
       来自九所联办中职学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我院对接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发布人:耿磊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