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电气工程系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查看人次:3061   发布日期:2022-08-31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本着“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践使命”的思想,7月8日至10日,电气工程系“奋进号”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指导老师李晓杨的带领下深入河北省邯郸市多地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一、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为讲好红色故事,弘扬伟大革命精神。7月8日实践服务队于邯郸市丛台区五里铺新村开展宣讲活动。队员们充分挖掘各种资源,了解家乡伟人、民族英雄、抗日英雄、红军战士的英烈事迹,走上街头,向路人讲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家乡红色文化宣传推广,并且从他们的英烈事迹中,感悟他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精神。
队员们表示,继往知来学党史,砥砺奋进开新局,红色基因是激励中华民族不断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进行红色宣讲、传承红色基因是当代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为了深刻体会革命先烈艰辛的革命生活,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实践服务队于7月9日、10日在邯郸市晋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了实践活动。
在教育基地,一个个展台、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前,队员们驻足观看,追忆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一往无前、浴血奋战的光荣事迹,感受革命先辈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此行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激励了青年学生继续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前进。
       三、践行奉献精神 坚定初心使命
       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区基层治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悟奉献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暑期,实践服务队分别于各自家乡开展了“防疫攻坚,有我先行”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青年学生,同学们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防疫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审核健康码、测量体温、摸排调查返乡居民情况、宣传防控措施与疫情相关知识等。
       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通过实践活动连接社会的重要途径,在实践中体悟党史,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应率先垂范,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人:魏冰雁
审核人:方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