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查看人次:1439   发布日期:2022-08-31    分享到:
       为持续深化校园反诈骗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师生反诈骗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8月26日至28日,电气工程系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反诈骗主题班会。
       辅导员讲解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种类、防范要点以及防范措施,教育学生面对各类诈骗信息,要做到“五不”:不轻信、不泄露、不点击、不转账、不提现。并以视频、图片为媒介学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常见类型及其典型特征,让同学们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有进一步的了解,并督促同学们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金钟罩”等APP,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学习反骗识骗防骗技巧。
       通过反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识骗防骗能力。电气工程系将持续开展电信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多措并举,推动学生安全教育落实落地。







发布人:魏冰雁
审核人:方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