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孟胜君参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20497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到:
       9月2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威县就脱贫攻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威县脱贫攻坚及产学研合作工作座谈会和教育部直属单位、高等学校与威县产学研合作签约对接会,我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副院长李朝鹏参加会议。

       陈宝生对河北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及教育脱贫攻坚的新变化、新探索、新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摘帽之后的教育扶贫必须坚持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原则,要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把教育扶贫放到更深更广的格局上去思考,做好变的文章:工作保持由动态变常态、办学条件由底线变均线、城乡均衡由基本变优质、发展模式由外沿变内涵、资源配置由分散变集中、投入重点由硬件变软件。他强调,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政府扶持推进,要走向信息化、现代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

       孟胜君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与威县职业教育的合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我院与威县的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取得突出成效,双方联合省外院校、知名企业共同开展共建工作。中高职贯通、一体化培养带动县域中职办学水平提升,把学生培养成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是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我院将加强基地建设、深化多元合作、提高就业质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机电力量。


       会上,李朝鹏代表学院与威县代县长崔耀鹏签署《威县人民政府、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副省长徐建培、邢台市市委书记钱三雄、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国家开放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南开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及省内部分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人:赵静雯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