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供稿单位:财管系   查看人次:4056   发布日期:2020-06-03    分享到:

       6月2日下午,我院与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与专家聘任仪式。副院长李朝鹏,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建,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鹏,教务处处长任立军,财会与管理工程系书记李成革、主任胡永锋、副书记曹小兵,电商专业特聘专家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李朝鹏对与会的政府及行业、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和学院近年来办学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他指出,目前全市对推进邢台电子商务发展高度重视,我院教师代表也多次受邀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相关座谈会。本次签约仪式得益于邢台市商务局的科学规划和服务,是学院和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反复协商共同取得的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瞄准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和产业发展新业态,按照“产-学-研-用-创”五位一体的校企合作模式,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增强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王建介绍了邢台市政府对电子商务工作的重视,指出今年4月钱三雄书记亲自主持“开门听建议”,将电子商务发展作为首期议题,并要求邢台本地职业院校积极参与电商产业发展,把电商课堂建在电子商务市场上,做好结合与融合的文章。他表示,人才汇聚是邢台建设中心城市的主要动力,是邢台市电商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学院与邢台市电商协会实现资源对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邢台电商发展。

       高鹏高度赞扬我院与政府、行业、企业多维度合作培养人才的实践,希望在政府顶层设计下,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邢台市电商产业研究院落地,实现政行企校的“资源共享、纵向贯通、横向协助、抱团发展”。

       胡永锋与高鹏分别作为学院和行业协会的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财会与管理工程系聘请朱振岭等一批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家作为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并颁发聘书。



       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上,与会的行业专家: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特聘专家朱振岭,邢台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与信息化科任晓旭,河北壹商易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林,邢台无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园区运营总监刘立辉,牛派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叶涛等积极为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专家们分别从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更新、实践能力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我院与电商协会的战略合作,是植根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重大举措。今后,学院将与行业协会、企业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谱写产教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发布人:李成革
审核人:李成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