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共建西奥电梯学院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查看人次:4192   发布日期:2020-06-12    分享到:
       6月10日,我院与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西奥电梯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院长王晓凤,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总裁周俊良、人力资源总监傅美芬出席仪式,校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孟胜君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是校企双方共赢发展的创新之路和希望之路。此次强强联合共建西奥电梯学院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引企入教”改革,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功能的必由之路。他表示,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做到了民族品牌第一,是民族品牌的骄傲。本次合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实践基地,也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引擎和动力,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他强调,学院将担负起培养电梯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使命,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水平,形成校企协同、合作育人、联动发展的长效机制,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大力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将学院的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品牌专业,将电西奥电梯学院打造成为跨省校企合作典范。

孟胜君与周俊良共同为西奥电梯学院揭牌

       王晓凤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情况。她表示,今后要更加充分地挖掘学院办学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把西奥电梯学院建设成为电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基地。她强调,要以电梯学院为依托,以项目为引领,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为国家电梯产业建设和发展服务。

王晓凤与周俊良代表校企进行签约

       周俊良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雄厚的办学实力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取得辉煌成就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电梯是朝阳行业,工作前景好,薪资待遇高,希望这次合作可以借助学院良好的社会声誉提升杭州西奥电梯品牌的知名度,同时获得更多企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孟胜君一行考察了企业成果展厅、智能制造指挥中心、西奥大学、制造车间等。
       我院是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建电梯学院的第一家省级高职院校,校企双方将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本次合作也是深入贯彻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鼓励职业院校书记、校长带头联系100家企业”的号召下进行的,西奥电梯学院的成立有力的推动我院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威县职教中心开展校校企校四方合作共同建设威县职教中心电梯专业工作,对加强产教融合,推动威县教育部定点扶贫项目产生积极影响。

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发布人:张淑敏
审核人:方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