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集体观看《围猎之祸》

查看人次:12840   发布日期:2019-12-06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地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学院纪检监察处要求,2019年12月6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7号楼20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铁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党员们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
        该警示教育片深刻再现全国各地查结的违法违纪案例,还原了张少春、李伟、艾文礼等人在利益和权力诱惑中丧失自我,在各色人等的围猎中最终走向了犯罪深渊的全过程。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在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叩问初心,“围猎”与“被围猎”之间的纽带是利益,给在场的党员同志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慑。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始终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才能巩固自身思想防线,牢牢把握“三观”总开关。
       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时以党章党规党纪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前,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了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活动。



发布人:王小佳
审核人:贾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