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王振京副院长带队赴马来西亚 推动“一带一路”中马校际交流与合作

查看人次:6931   发布日期:2019-05-26
       1月21-25日,我院副院长王振京一行三人赴马来西亚高等院校展开了为期5天的访问,进一步拓展了“一带一路”中马校际交流与合作。
       王振京带队会见了马来西亚联邦政府青年体育部(KBS)官员、ARS公司高管、雪邦职业技术学院(IKTBN Sepang)院长、杜顺大职业技术学院(IKTBN Dusun Tua)院长、世纪大学(SEGI)国际部主任、SEGI孔子学院院长和汽车学院(TOC)院长,考察参观了雪邦职业技术学院和杜顺大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环境与实训基地,互相交流了办学情况。

       王振京出席了与马来西亚青年体育部、雪邦职业技术学院、杜顺大职业技术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RS公司共同开展的多方会谈,就校际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商讨,确定了合作意向,达成了共建“马来西亚—中国工业4.0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共识,并约定自2019年始互派教师开展交流。双方互赠礼品,马来西亚青年体育部、雪邦职业技术学院、杜顺大职业技术学院接受了印有我院校徽和“明明德 日日新”校训的邢瓷纪念盘。

与马来西亚青年体育部的接洽会


参观雪邦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

参观杜顺大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

在雪邦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多方会谈


在杜顺大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多方会谈

我院赠与马来西亚青年体育部邢瓷纪念盘


我院赠与雪邦职业技术学院邢瓷纪念盘


我院赠与杜顺大职业技术学院邢瓷纪念盘

       王振京同世纪大学国际部主任王志文共同商讨了我院与世纪大学国际合作模式,签订了框架协议,就我院学生到世纪大学读本读硕、教师读博、留学生双联课程、短期培训和文化交流等合作项目达成共识。王振京一行参观了世纪大学的教学楼、图书馆、孔子学院等处,双方互赠礼品,世纪大学还接受了由我院学生书写的象征两校友谊的“金兰之好”书法作品。

我院同世纪大学签订框架协议


世纪大学接受了由我院学生书写的书法作品


在孔子学院与院长及老师合影留念


雪邦职业技术学院、世纪大学和杜顺大职业技术学院向我院赠与纪念礼物

       王振京一行还访问了马来西亚汽车学院,参观了汽车实训基地,探讨了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在结合理论和实践的校企合作理念上达成高度一致,有意在汽车专业方向开展合作项目。

访问马来西亚汽车学院

       在为期5天的访问中,王振京一行加深了中马双方在教育办学等方面的理解与情谊,签署了框架协议,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推进了“一带一路”校际交流与合作,拓展了中马在职业教育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彰显了我院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在雪邦职业技术学院的友好大合影


在杜顺大职业技术学院的友好大合影

       未来,我院将加深与此行访问的马来西亚院校在人才培养及办学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优质教育资源,互学互鉴先进教育理念,不断推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人:卢茜茜
审核人:卢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