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讲座

查看人次:8704   发布日期:2019-05-21
为推动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院专业课程建设水平,1月16日—17日,我院邀请全国高等学校教研中心爱课程中心高级编辑段会青、中国大学MOOC资深课程顾问崔博文以及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教学服务中心总监王晓平作课程建设专题培训讲座。本次培训在至善楼105举行,由教务处长任立军主持。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成员及其他参与网络课程建课、授课的一线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段会青就在线开放课程(MOOC)的质量标准与教学服务规范,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建设优质课程资源的相关政策、文件及重要讲话的解读,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定规范解读;二是崔博文就课程资源的制作标准、方式方法等进行讲解;三是王晓平就如何快速开展线下7000门课程的建设、清华大学智慧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院长傅恒杰,副院长王振京、赵国增、张兆隆、曹振军来到会场聆听专家讲座,参会教师热情高涨,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反响强烈。
       教务处长任立军作总结讲话,他对全体参会教师参与培训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赞扬,强调了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加深我院教师对新时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认识,帮助教师梳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法。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能够快速积极地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中来,推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共享,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领导亲临会场聆听讲座


教务处长任立军主持会议


爱课程中心高级编辑段会青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教学服务中心总监王晓平


中国大学MOOC资深课程顾问崔博文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专家讲解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