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暨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研讨会

查看人次:6108   发布日期:2019-05-21



2月18日,我院在办公楼410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暨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研讨会。副院长王振京,教务处处长任立军、副处长王燕,教学部门主任、副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振京主持。
       王燕对新学期教学常规工作逐项进行了布置,提示各教学部门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上好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景辉通报了“课堂思政6分钟”活动的工作进度,介绍了新学期的具体实施计划,希望通过“课堂思政6分钟”活动的深入推进,切实把我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任立军重点解读了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以下简称《方案》)。他从多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区域经济及我院特点,对相关工作提出了相应建议,供与会人员讨论。
       各教学单位主任、副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同志针对《方案》进行了学习,并逐一结合本部门情况发表了对新学期的工作展望。
       王振京指出,教学常规工作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前提与保证,各教学单位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表示,“课堂思政6分钟”是我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各教学单位要不折不扣、深入和扎实地落实此项工作;《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既有宏观政策的指导,又有具体目标的落实,接地气,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涉及职业教育的各个方面,各级领导应从不同角度对其进行深入剖析。他强调,《方案》中明确了高职院校的定位和服务对象,提到很多具体的发展目标,我院要结合自身优势,在相关项目建设中有所作为。
       王振京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认真学习《方案》精神,开拓思想、积极创新,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我院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