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课程标准编制工作培训会

查看人次:2892   发布日期:2020-07-11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完善课程层面诊改的标准链,7月7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课程标准编制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长任立军主持,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专业和课程诊改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教务处负责课程建设的李靖老师就《课程标准编制的指导意见》从课程标准编制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基本要求、基本内容及格式、制订程序、执行和管理等几个方面对课程标准的编制进行了解析。
       任立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课程标准编制是全面执行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诊改的重要举措,通过课程标准编制,可以理清教学思路,有效执行教学计划。他对课程标准编制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深入组织学习,把握课程标准的基本内涵、基本规范和基本要求,要充分贯彻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的要求;二要有效对接1+X证书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做到课程融通;三要充分落实国家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要求,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标准;四要充分吸收课程在社会应用及教学改革中的新成果,课程标准要中充分体现行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新规范。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课程标准编制的重要性,充分意识到课程标准的制定将有效支撑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按照工作安排,各专业将在修订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于8月中旬全面完成课程标准的编制修订工作。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