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孟胜君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迎普查遍访贫困户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4722   发布日期:2020-05-13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责任,做好普查准备工作,5月12日-13日,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带领党委副书记王振京、副院长张能云等全体帮扶责任人对帮扶点保定易县西固城村所有贫困户开展迎普查遍访。
       12日下午,孟胜君到达扶贫村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胡占稳关于西固城村作为试点村对迎接普查准备工作的汇报。孟胜君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他指出,工作队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以维护稳定为要务,以服务百姓为宗旨,与村两委紧密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准备工作。

孟胜君走访贫困户

       孟胜君强调,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学习扶贫政策,详细了解帮扶对象户情,把贫困户所享受的政策讲清楚、讲明白,以落实 “两不愁三保障”为主线,实事求是地开展帮扶工作,落实帮扶责任,协助做好普查工作。

       孟胜君来到几位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进行交谈,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扶贫政策,不仅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温暖,还让百姓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

王振京走访贫困户

张能云走访贫困户
       13日上午,根据普查工作要求,学院25名帮扶责任人在村干部和引导员的带领下全部进村入户,与贫困户详细讲解其享受到的各项扶贫政策,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增进与帮扶对象的情感交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真帮实扶。

帮扶工作队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学院帮扶工作队
       通过此次遍访普查活动,学院帮扶责任人就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就扶贫政策进行宣传,做到宣传到户到人,不仅提升了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且为迎接上级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