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乡村政府真诚致谢学院送锦旗

供稿单位:汽车工程系   查看人次:4135   发布日期:2020-03-30    分享到:
       “这些大学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积极主动地站出来志愿帮助村里做各项防控工作,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3月30日,邯郸市磁县路村营乡上庄村村委杨兴红书记一行三人代表乡政府向我院送来一面写有“遍栽桃李树,广育栋梁材”的锦旗,对学院培养出众多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副院长赵国增代表学院接受了锦旗,对杨兴红书记专程到来表示感谢,并感谢路村营乡、上庄村村委对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胡跃强主任、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冯子庆、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文杰、主任张志、副主任张国新等参加锦旗赠送仪式。
       杨兴红介绍了我院杨博科同学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最严重期间认真工作的事迹,表示乡村政府担负着防止疫情扩散、保护村民安全的重任,同时也面临着经验不足、人手紧缺的巨大工作压力。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新能源1904班的杨博科为代表的众多大学生挺身而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极大地缓解了乡村政府工作人员的压力,同时也为广大村民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多一层保障。
       赵国增表示,乡、村政府的锦旗既是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嘉奖,也是对学院培养学生工作的肯定。学院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教书是教给学生各种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育人则是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继续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让大学生们能够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人:胡思啸
审核人:陈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