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举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培训研讨会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培训部   查看人次:5029   发布日期:2019-12-11    分享到:

       12月10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召开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培训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集团理事长张晓辉出席研讨会,集团聘请京津冀兄弟院校和企业专家共7人介绍交流经验,集团秘书长、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部主任郝立宁,各系部主任,相关赛项教研室主任,指导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研讨会。研讨会由郝立宁主持。

      

       张晓辉代表学院和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和集团的概况,表示学院作为河北省示范高职院校和全国机械行业骨干院校,不断推进职教改革,培养了大量高素质装备制造工匠;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立足服务河北省第一支柱产业,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在河北省级职教集团中建设成果突出,被推荐创建全国示范职业教育集团。

      张晓辉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成绩是高职院校办学的标志性成果,2019年学院在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各系部各专业大赛成绩捷报频传,在2019年两大国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全国高职获奖数量统计数据显示,我院成绩位列河北省第四,全国第183名。
       张晓辉强调,集团负责全省装备制造类技能大赛承办的协调组织工作,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共有17个赛项,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规范集团办赛流程,优化比赛相关工作,开阔指导教师指导大赛的思路,争取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中各赛项都有新突破。
       与会专家分别分享了国赛备赛经验、在大赛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在平时培训集团中应加强的事项等,专家们表示争取好成绩需要对标国赛评分标准,细化强化训练,熟能生巧,增加心理素质,才能在比赛过程中应付各种突发状况。座谈研讨会上,专家还与相关大赛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专业赛项讨论研讨。
       本次会议是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冀职技赛[2019]24号和39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在2020年的大赛中取得突破的重要环节,职教集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规范办赛流程,积极发动集团内各理事单位的力量,切实推进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培训研讨会

张晓辉书记致欢迎辞

发布人:李冠
审核人:郝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