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创想杯”3D打印造型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系   查看人次:5254   发布日期:2019-12-11    分享到:

       近日,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创想杯”3D打印造型技术决赛在杭州举办。本次大赛共有55支学生组代表队、46支教师组代表队和45支职工组代表队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专科组和本科组通过中北部赛区选拔赛进入决赛,均获二等奖(全国第五名和第六名)。
       中国技能大赛是我国技能竞赛的顶级赛事,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创想杯”3D打印造型技术大赛是国内3D打印领域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属于国家级二类竞赛。该赛项旨在加快国内3D打印人才培养,推动三维设计、增材制造产业建设,紧跟世界科技潮流,促进我国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的提高。赛项理论设计引入国际职业能力8项指标,以检验选手发挥应用基础理论判断、分析解决专业技术和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赛项实操设计引入FDM&LCD两种3D打印工艺,充分发挥3D打印技术特点,以检验选手独立完成综合产品(配合件)设计和造型及输出打印的能力。
       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多次指导师生训练,鼓励师生以饱满的激情积极备战国赛。赛场中,同学们不惧强手,沉着应战,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继续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不断“找差距、抓落实”,为社会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发布人:
审核人:张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