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系   查看人次:4217   发布日期:2019-09-29    分享到:

       9月26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唐山技师学院落下帷幕。来自河北省各高职院校和企业共48支队伍、144名选手参赛。我院是四个赛项全部参赛的唯一院校,选派专科学生组4队、本科学生组1队、教师组2队共7支竞赛队伍。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我院专科学生组在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维修电工)赛项、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钳工)赛项、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模具工)赛项均获第一名,在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无线电调试工)赛项获得第二名,四组专科学生组全部挺进国赛。
       本科学生组在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维修电工)赛项获得第四名。由王建军、任少蒙、李小棱组成的教师组获得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由张小丽、郭志飞组成的教师组获得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和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为省级一类比赛,包括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和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四个赛项。本次比赛涉及知识涵盖面广,包括可编程控制器、工业机器人、数控系统、MES系统、五轴加工中心等,致力于展现选手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7组选手在经历了两个月的艰苦训练,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赛后机械系组织各赛项团队认真总结经验,制定详细训练方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备战国赛,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是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项成果,我院师生的专业技能都得到了提升锻炼,对智能制造技术的工业应用有了深入和全面的掌握,同时也提高了专业教师团队的综合实力。我院将继续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为社会培养出更好、更优秀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发布人:
审核人:张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