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刘力群

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刘力群

查看人次:7154   发布日期:09-26    分享到:

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事迹汇报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刘力群

刘力群,男,1975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学院基建办主任。历任学院教务科科长、后勤处处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基建办主任等职。主持及参与了专业调研、专业建设和改革;参与省厅级教研课题并通过成果认定,并发表多篇教学教研论文;主编、参编、主审了国家规划教材。多次因工作突出受到表彰、嘉奖:1998年被评为“河北省模范教师”;2000年度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优秀教育世家”称号;200520102013年分别被评为邢台市直机关“廉政勤政先进个人”;多个年度的学院“民主评议好干部”。

一、爱岗敬业、民主评议的好干部

参加工作以来,不管在什么岗位,总能和同科室人员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时刻以教职工及学生的利益为先。工作中总是吃苦在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事公开、公平、公正,不拉帮结派,注意用自身的形象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

在任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很注意关心同事的生活,特别是后勤的自聘员工。自聘员工工资低,劳动强度大,为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刘力群同志以诚相对,把员工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想法设法解决他们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尽全力提高他们的劳动报酬。主要做法有:

1)有困难大家帮。学院职工,不管是正式的还是自聘的,谁生活上有困难,刘处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带领大家一起帮他解决,让职工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大家庭的温暖。

2)有事情学院管。当员工尤其是从事保洁工作的员工受到个别人的不尊重及伤害时,刘处及时到相关部门去争取权益,维护后勤员工的尊严。

3)有成果大家享。刘处历任期间每年都尽可能在收入上让职工有所提高。现已把自聘员工的工资在基本档位上提高了20%。缩减开销,节约成本,为了在节假日给予员工适当补贴。

任职期间,刘处先后曾为10名自聘员工上了养老保险;为17名公益岗位人员上了养老、医疗、工伤保险。正是因为这种关心员工疾苦,以人为本的思想和实际的行动,使得刘处多年来,在民主评议中总是位居前三,是备受教职工爱戴的“好干部”。

二、廉洁自律,廉政勤政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力群同志时刻牢记:廉洁,是一个共产党员必备修养。他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活动,学习《国中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在部分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学院的廉政大讲堂,组织职工建立十佳窗口,到抗大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认真参加干部在线学习。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心,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基建办工作期间,刘处起草、编制了《基建办员工工作要求》、《关于员工廉洁自律的规定》,并带头执行。严格要求自己,谨慎支配学院的每一分钱,不吃、拿、卡、要,不向施工方推荐队伍、人员、材料,不从施工现场拿取任何东西,不与材料商发生个人接触。用一身正气树立了学院在施工方和材料供应商中的良好形象,也得到了大家的信任。

刘处时刻注意自身形象,做事公开、公平、公正,不拉帮结派,不大吃大喝,不谋私利。用健康的思想和体魂去影响大家,树立了一个正确的、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好氛围。在行动上做到防微杜渐,试试廉洁自律树立形象,处处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将廉洁自律坚持到底,始终维护廉洁的良好形象。正因为这种坚持,刘处先后三年被评为“邢台市勤政廉政先进个人”,当之无愧。

三、带病工作,教职工的好公仆

刘处到基建办工作一年来,为了尽快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虚心向同事们学习,每到工地都认真请教。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从对建筑工程零基础到现在已经能看懂建筑图纸,了解一些施工工艺。新校区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刘处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带病坚持工作,抱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心态,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不分白天和晚上,全身心投入新校区建设工作。不管烈日当头,还是天寒地冻,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尘土飞扬,每天在工地巡视,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保证工程质量和工期。另外,他积极协调各施工队伍之间的矛盾,做好工作的互相配合,随时和工程监理、质监站等有关部门沟通,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在刘处的付出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层层困难,学院新校区一期的建设工程已顺利完成。

四、专业精湛,河北省模范教师

在学院机制专业、数控专业任教以来,刘处完成的工作主要有:主持机制专业、数控专业的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设计;主持本校的数控专业建设、数控专业教学计划的制定;率先在机制专业开设微机课程和数控课程;主持建设数控实验室、液压实验室和参与建设机床实验室;参与指导新教师工作及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评审工作;参与机制方面和设备方面的很多对外技术服务,解决企业技术问题。         

2000年起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数控专业”和“机电设备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来,主持及参与了机制专业、数控专业的专业调研、专业建设和改革,教学计划、课程大纲和教材提纲的制定;主持、参与了数控专业实践课程改革、精品课建设;参与省厅级教研课题并通过成果认定,并发表多篇教学教研论文;主编、参编、主审了国家规划教材;多次因教学优异受到表彰、嘉奖。1998年被评为“河北省模范教师”;2000年度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优秀教育世家”称号。

多年来,刘力群同志一直勇挑重担,尽职尽责,用默默耕耘和执着信念诠释着新一代教育工作者美丽而深刻的内涵。

发布人: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