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模范教师  曹振军

查看人次:7213   发布日期:04-27    分享到:
河北省模范教师  曹振军

 

曹振军,电气工程系主任,中共党员,副教授,1982年毕业于河北工学院,工学学士,河北省模范教师,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教育部高职高专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分委会委员,全国机械行业电气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标准、教程、试题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兼职教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主要讲授《单片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等专业课程,先后主持了电气自动化省级示范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国家示范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等项目建设,主编审教材6部、科研成果3项。

一、加强学习,理论政策水平较高

能够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和中央保持一致。个人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并获邢台市直工委廉政勤政先进个人。在任党总支书记期间,支部获邢台市直工委“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二、工作扎实,实绩比较突出

先后主持开发了计算机应用、机电一体化等多个新专业。负责建设的省级示范专业顺利通过验收;2010年负责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项目建设;2011年负责中央财政支持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提高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设。目前形成了以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龙头的特色专业群。

主持完成了“国家示范性电工电子及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通过完善制度、开放管理,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多次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和省级技能大赛,屡创佳绩。2007年,在邢台市职业院校第一届技能大赛上,我院派出的电气自动化专业5名同学包揽了“高级维修电工”一、二、三等奖;2009年至2011年组织教师学生参加“亚龙杯”全国高职院校“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2012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荣获三等奖;2012年组织师生参加“中国联通杯”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获一、二、三等奖11人,其中1人获“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该基地还为中钢邢机集团、邢台发电厂等企业职工进行技术培训,受到企业好评。同时也是邢台市技师、高级技师培训与鉴定基地。通过不断努力,开发了多家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保证了顶岗实习教学环节的实施,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

以省示范院校建设、专服能力建设、省级院级精品课建设为抓手,健全管理、评价、考核、奖励等机制,通过下厂锻炼、企业服务、学习培训、课题研究等措施,引领和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服务能力。我本人近几年主持省级课题1项,厅级2项,主、参编教材4本,主审多本,带动了全系教科研水平和教师素质的提高。仅2012年,教师主持的教科研课题省级1项、市厅级7项、院级8项, 7名教师参加国培计划,为企业技术服务4项。

三、处事干练,具有较强的组织和领导能力

本人能够将学院的发展与规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的结合,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该系荣获学院就业服务先进集体、邢台市直工委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并在年终部门考评中名列前茅。

四、作风扎实,富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在工作中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积极主动,勤于思考。并能身先士卒,坚持和同志们一起加班加点,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五、廉洁奉公,能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关心群众生活,团结广大干部群众,注重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志,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02年被授予邢台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获邢台市 “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620072008年获学院“民主评议好干部”, 2009年获河北省模范教师,历次年度考核名列前茅,并多次参加“邢台市科技成果评审”工作。

发布人: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