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2922   发布日期:2024-03-06    分享到:

      3月6日,学院在德润楼今麦郎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孟胜君,院长王晓凤,党委副书记李朝鹏,副院长张兆隆、张能云,纪委书记赵晓东出席会议。

       孟胜君充分肯定了学院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就做好2024年度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保障,培植优良党风校风,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争创“双高”院校,不断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要胸怀“大格局”,扛牢“大责任”,聚焦“大发展”,做好谋划布局,紧扣重点工作,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全院一盘棋,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安全意识,深化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紧盯关键重点,守牢安全之“底”,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安全之“基”,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孟胜君强调,全院上下要迸发“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拼搏之力,实干笃行、奋发向上,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争创“双高”中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确保“双高”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的机电力量。
       王晓凤总结回顾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围绕争创国家“双高”院校对新一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24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启动实施的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知大局,明大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为统领,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为目标,以争创国家“双高”为抓手,精准把握发展方向;要抢机遇,谋发展,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升级优质教学资源,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坚定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提高数字化水平,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补短板,固优势,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夯实办学基础。

       王晓凤强调,当前学院事业已处于加速冲刺阶段,要以创建“双高”为目标,以知重负重的担当、勇挑大梁的热情、争先进位的勇气,谋大事、打大仗、迎大考,做到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李朝鹏、张兆隆、张能云、赵晓东分别安排部署了分管工作。
       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人:何振杰
审核人:乔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