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开展“情暖冬至 洋溢青春”主题团课

供稿单位:材料与建筑工程系   查看人次:8550   发布日期:2023-12-24    分享到: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了解承载着美好与深情的冬至习俗,体验节日的温暖氛围,感受家的温暖,集体的温馨,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开展“情暖冬至 洋溢青春”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各位团支书让同学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和传说,各地方的特色习俗:北方讲究吃饺子,南方偏爱汤圆、年糕等甜点,寓意都为和和美美,团团圆圆,包裹了鲜美的味道,浸润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学们还穿插了以“冬至”为主题的古诗诵读和优美诗句,并憧憬了岁末的期盼。
       通过这次团课,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与班集体的友爱,更让同学们真切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内涵。通过此类活动,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具有极好的教育效果。


发布人:王昊岚
审核人:赵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