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第二支部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查看人次:2145   发布日期:2023-10-26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知诈、识诈、反诈意识,10月21日,机关一总支二支部深入机电家属院,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使得志愿服务取得成效,支部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根据居民多数为老年人的社区现状,确定本次服务项目。同时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以老年人对宣传对象搜集整理防范电信诈骗资料、印刷反诈条幅和宣传页,并在支部内开展反诈知识集中学习。

       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页,详细讲解常见养老诈骗类型,牢记八个“凡是”,认识96110预警劝阻专线电话以及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并逐一指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为群众“钱袋子”再上一道关键保险。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发布人:闫智莉
审核人: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