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材料与建筑工程系   查看人次:2658   发布日期:2023-10-13    分享到: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10月13日下午,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在科技创新中心(2)420会议室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燕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王燕首先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随后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重要批示内容,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接下来,王燕邀请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建筑教研室教师--2023年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李亚娟分享自己从教以来的心得体会。李老师从自身教学实践出发,分享自己结合行业信息实时更新课件、调整教学方案的经验以及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方法,同时也讲述了自己带领学生参加技能比赛的经历。李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

最后,王燕强调,希望全体教师以我系优秀教师为榜样,做好自身职业规划,耐心钻研教学、潜心搞好科研、用心参加竞赛,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各教研室要为每名新教师配备指导教师,做好传帮带,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党日活动使广大教师更加深刻领悟到自身所应承担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教育事业中,努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人:鲁娴娴
审核人:赵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