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中心教师秦朋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供稿单位:实习实训中心   查看人次:2179   发布日期:2023-10-10    分享到:
       近日,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多轴加工技术赛项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5支代表队、110名师生相聚德阳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实习实训中心教师秦朋和机械工程系学生李学涛组成的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赛项以产教融合为基础,聚焦高端装备制造,要求选手在连续7小时内完成“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多轴数控加工”两个模块八个任务,重点进行“数字化工艺设计、复杂部件造型、数控多轴编程与仿真、辅助部件数控编程与加工、零件多轴数控加工、零件创新设计加工、零部件装配与调试、职业素养与操作安全”的竞赛操作。
       从今年5月份省赛结束,实习实训中心教师秦朋就开始了这次国赛的准备,到9底正式比赛,前后共加工了20套样题件。团队比赛,要求两个人既要分工明确,又要有一定的相互交叉。秦朋主要负责机床的操作包括工装找正、对刀、测量、创新件的加工和CAPP工艺的编写。
       9月26号正式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分工合理,临场应变能力强,展现了精湛的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经过10小时激烈角逐,喜获佳绩。

       实习实训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建立科学的训练体系,把技能大赛作为内涵建设和实践教学创新的重要抓手,加大产教融合,持续提升办学水平,以奋斗之姿践行工匠精神,强化职业素养,为学院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发布人:代秋芬
审核人:王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