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赛项荣获三等奖

供稿单位:教务处,财会与管理工程系   查看人次:2198   发布日期:2023-04-26    分享到:

       4月23日,学院派出财会与管理工程系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赛项(高职组),是学院首次参加此赛项。参赛队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省级三等奖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为省级一类赛事,共计25支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有5名学生。比赛由项目运营实践、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创业企业模拟运营汇报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三个模块组成。该赛项全面考察参赛学生的财经商贸和“双创”专业知识与能力、创新思维与创新创业能力,对学生综合能力有极强的要求,是职业技能竞赛中的“全能项目”。在本次参赛的5名队员中有3名同学来自电子商务工程创新班,通过大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在产教融合、专创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的育人成效。

       近年来,学院以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内涵。下一步,结合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竞赛机制,不断加强参赛梯队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建设,深入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发展。

发布人:耿磊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