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师生积极学习“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查看人次:4552   发布日期:2022-07-17    分享到:
       为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学院安排部署,7月15日,电气工程系组织全体师生线上学习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六期直播。
       全体教师在线共同观看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培养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勇担时代使命,矢志能源报国”、华中农业大学“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保定学院“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等全部内容。此次党课讲到: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实践基层是学校红色基因密码,是育人的重要遵循,要秉持社会实践中的价值塑造,筑牢知行合一的行为基础,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强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责任感;把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政治遵循,培养造就新青年,勉励广大青年学榜样、做先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系部教师对微党课中提到的106岁高龄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的新中国外语教学拓荒人伊莎白、“百岁教书匠”全国优秀教师陈琳、本禹志愿服务队、西部支教等典型事例展开热烈讨论。
       系部师生将牢记嘱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通过教学主渠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找到青春方向,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提高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













发布人:魏冰雁
审核人:方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