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邢台市科普教育基地

供稿单位:高职研究所   查看人次:5815   发布日期:2020-12-01    分享到:

近日,邢台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0年度认定市级科普基地名单,我院“邢台市智能制造科普基地”名列其中。

邢台市智能制造科普基地,重点依托学院电气工程系主要专业及机械、汽车等相关专业,建有室内外活动场所面积共计1.5万平方米,设有科普展教品和互动体验设备共200多套,拥有科普专家5名,科普志愿者100余名。科教内容主要涉及无人机技术3D打印技术、机器人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近年来,我院科普团队在科普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在先进技术推广方面,无人机技术团队深入岗底村,前南峪,清河山楂果园等地开展无人机植保作业推广活动,受到到农民朋友好评;在科普主题活动方面,2018年6月1日由邢台市教育局主办、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邢台市青少年科技文化节,参与人数达到千人。科普训练营等活动;在科普校园计划方面,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K12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素质教育”科普活动,在南陈村,三环逸夫小学,郭守敬小学,邢台市第七中学,郭守敬小学等开展科普课程,知识讲座,收到良好效果;在创新创业实践方面,2017级无人机专业学生石一鸣创业成立羽羿翔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青少年无人机教育,入住邢台市桥西区创业孵化园;在科普设备研发方面,已立项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青少年无人机科普教育平台开发》,上拨经费15万元,学院配套20万元,并与邢台邢台翔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此次评选,我院以雄厚的基础条件成功入选邢台市先进科学技术科普推广基地。在今后的建设中,我院将继续依托学院教学、科研优势,进一步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科普服务能力,积极面向社会开展科普服务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助力提升我院社会服务能力及社会影响力。

发布人:郭少卿
审核人:万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