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国培项目完成河北省教育厅中期线上询导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培训部   查看人次:10207   发布日期:2020-06-22    分享到:
       近日,我院国培项目“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名师工作室”顺利完成河北省教育厅中期线上询导。
       我院作为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承训基地,本次承接国培项目“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名师工作室”。按照省教育厅的询导要求,学院详细总结了基地建设的基本设置情况,包括机构设置、人员、职能分配;列出了加强基地建设的主要措施,重点介绍完善机构、强化功能、创新培养培训模式、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等;突出介绍了推进学员返回单位后培训成果应用与考核的措施与情况、承担的国家级培训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总结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与存在的问题,并为下一步工作总结出新的思路、提出建议。
       学院撰写培训项目组织与实施的综合案例、培训环节的专项案例各一份。两项案例均紧扣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专业化发展方向,整合国内外先进经验,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创新,具有借鉴意义。针对教师培养实践中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在实际应用中产生了积极效果,具有推广价值。

       上述工作的如期完成,使我院承接的国培项目、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承训基地建设工作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线上询导,为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的后续工作顺利实施增添助力。

       为加强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建设,提高“双师型”教师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从5月下旬开始,教育部组织专家工作组对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承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线上询导。本次询导,教育部在各省(区、市)对“十三五”期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实施情况自查评估的基础上,针对承担各省职教师资培训任务的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总体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针对性地抽查、评估和指导,查纠基地建设和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掘和推广基地建设典型工作案例,对承训基地资质进行动态调整,旨在保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组织实施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发布人:李冠
审核人:郝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