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4365”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公开课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   查看人次:9766   发布日期:2020-06-19    分享到:

       为做好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鼓励更多大学生特别是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我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于6月14日晚上7点组织学生观看“24365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公开课”,共计9468人。
       受到疫情影响同学们尚未返校,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了解征兵政策,各系部辅导员老师在接到通知后迅速传达消息,统一组织学生观看,并拍摄照片发到班级群。








       本次直播课程让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意义、参军入伍政策规定、应征条件、服兵役流程等均有了清晰的认识,加深了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了解,使同学们算清楚了“政治账”“成长账”“就业账”“经济账”,同时还有退役大学生士兵以自己携笔从戎、参军入伍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人民军队的神奇魅力,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秉承报国之志,积极投身改革强军、科技兴军的火热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为个人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携笔从戎让青春怒放。大学生正是青春好韶华,绿色军营正是百炼成钢的“大熔炉”,当大学生与军营相遇,当个人抱负与强军梦重合,书写出来的必然是精彩华章。参军报国,是一种光荣,献身国防,更是一种奉献。新时代,新青年,携笔从戎,投身军营,为新时代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华,这样的青春才不留遗憾,这样的青春才是精彩的怒放。


发布人:
审核人:孙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