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概述

专业对接产业需求  打造机电品牌专业

学院现开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电子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检测技术与应用、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会计电算化、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36个专业,形成了以工科为主,文管兼备,学历与职业培训并举,长短结合灵活多样的办学格局。

学院建立了与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相适应的专业建设动态调控机制,按照专业对接产业、规格服从岗位、教学融合生产的原则,立足行业,围绕装备制造产业链,开办新专业,改造升级传统专业,着力打造机电品牌专业,形成了以5个机电品牌专业为龙头,15个相关专业为支撑的特色“机电专业群”。


 

特色机电专业群 

其中,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4个、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3个、河北省示范专业2个、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4个,学院重点建设专业6个,学院的专业建设为行业内高职院校提供了借鉴与范例。

学院专业设置情况一览表(个)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特色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河北省示范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

◆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