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我院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会

查看人次:4399   发布日期:2019-12-03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在线课程建设,丰富教学形式与手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11月23日-11月25日,学院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会。副院长王振京主持会议,院长傅恒杰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现教中心、各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院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成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傅恒杰院长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老师们心中有学生,带着对学生的爱,以把学生培养好为目标进行课程建设,希望老师们抓住这次课程培训的机会,学习经验,把课程建设落到实处,使我院的课程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到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河北地区负责人段会青、首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负责人,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刘波粒、保定学院教授孟抗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余东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刘断思,分别就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上线与运营、基于慕课的一种翻转课堂教学与评价新体系、MOOC开发与应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思路与体会、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教务处长任立军就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发言,他从课程为什么建、怎么建、建成什么样三个方面指明了学院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建以致用,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深化教材、教法改革,使人才培养质量螺旋上升。借助网络教学平台、教学团队建设特色课程体系,每个专业都要建成院级、省级、国家级不同级别的金字塔形特色精品课程体系。 
       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师进一步明晰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和教学实践,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学院课程建设的重点内容,也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对于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的力度,努力建成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