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我院首届“创力数控工匠工程创新班”初见成效

查看人次:4098   发布日期:2019-12-02
       2019年9月,我院与河北创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创力智造园,设立创力数控工匠工程创新班。依托“产教特区”和“工程创新班”,我院开展双导师导学,模块结构化教学,在短短不到3个月的时间,工程创新班学生实践技能突飞猛进。
       2019年11月中旬,工程创新班学生张宇杰、贾双磊、朱龙在王建军老师指导下参加全国一类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大赛。学生们利用“产教特区”的设备,通宵达旦,轮流练习。最终,在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太原重工等知名企业已经开始预定这些获奖学生。
       2019年11月初,工程创新班学生王朔和王文东参加2019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术大赛。这是我院第一次派选手参加多轴加工技能大赛,两名学生在北京精雕有限公司培训期间,紧紧抓住机会,不懂就查,不懂就问,熟练掌握了多轴加工的软件编程与多轴机床加工操作,并能使加工零件精度达到μm级,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并被北京精雕有限公司录用。
       工程创新班的其他学生,通过两个多月的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够独立完成企业外协件的加工,目前已完成外协件加工300件。通过外协件加工,学生了解了加工精度的重要性。为了保证质量,他们会不厌其烦地修改参数,一遍遍的加工,直到满足精度要求。通过产教融合,提高了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育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目前,工程创新班在为12月底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项目河北省选拔赛做准备。以比赛为目标,通过如火如荼的训练,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以生产项目为导向,大大提高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今后,我院将以工程创新班的建设,为精英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学生进入岗位后能够很快适应社会需求。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