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依托现代信息技术 我院进行新生摸底考试

查看人次:9164   发布日期:2019-10-15

       10月13日上午,我院4300余名2019级三年制专科新生参加《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摸底考试。

       此次考试目的在于摸底2019级三年制专科新生的英语和数学学业水平,准确掌握学生知识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改革。不同于以往的纸质测试,本次考试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基于超星学习通管理系统,采用手机无纸化考试模式。出卷老师依据人才培养方案拟定考试题目,定时分发到考生手机,同时实现同卷乱序,避免作弊现象发生。

       考试中,学生只需携带一部智能手机,登录学习通APP即可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在线提交试卷,即可完成考试。系统可自动打分,方便、准确,快捷,避免了大量阅卷耗费教师的精力,让教师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多维度的考情分析,了解考生成绩排名、知识点掌握等情况。
       为保障摸底考试达到预期效果,在教务处的安排部署下,基础课教学部英语组和数学组的老师从八月份开始着手准备,从题库建立到组卷模拟,从技术学习到考前模拟测试,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工作。为避免大规模集中上网时网速不通畅,老师们准备了纸质试卷;为避免学生无法进入正常的考试系统,老师们建立了临时班级群。经过多次考前模拟测试,本次考试技术上基本做到了零失误,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过此次尝试,我院将总结经验,依托现代教育信息技术进一步加强题库建设,规范无纸化考试管理,以考核方式改革倒逼教学理念更新,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高效的教学服务。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