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复旦大学圆满结束

查看人次:6362   发布日期:2019-05-22

       2018年7月11-15日,我院委托复旦大学科技园进修学院举办“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47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为了保证学员们学有所得,复旦大学科技园进修学院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五天时间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理论教学环节,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院长董大奎为学员们讲授《高等职业院校二级学院功能定位与建设》;上海二工大高教所所长陈解放讲授《职业教育的视野与格局——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思考与对策》;华东政法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教育法制研究所所长邹荣讲授《依法治校基本要求及法律事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常小勇博士讲授《“互联网+”与学生管理》;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潘家俊讲授《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 》;上海戏剧学院党办、校办副主任包立峰讲授《高校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钱海红讲授《新媒体时代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与危机公关》;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讲授《领导力与执行力》。课程教学中老师们学识渊博、风趣幽默,学员们对老师的精彩教学时常报以热烈掌声。
       在现场教学环节,7月13日上午,学员们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古朴厚重的实物和充满激情的讲解,感受了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下午学员们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接着学员们又走进位于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了四个展厅,学员们在珍贵的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前驻足,为钱老的科学成就、治学精神爱国情怀深深感染。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复旦大学进修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刻苦认真严谨的学风得到了培训主办方的高度认可。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将完成1500字左右的学习体会。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员们开阔了眼界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发挥领导干部在推动学院建设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表率作用。

 理论教学:专家讲座

现场教学

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