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处处长岗位职责

查看人次:22895   发布日期:2022-10-03
一.纪检监察处处长岗位职责
(一)主持部门全面工作;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二)协助学院领导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重要指示和党纪、政纪方面的重大问题。
(三)负责年度计划、工作目标与阶段性任务的制定、执行及总结等工作。
(四)负责本部门人员的思想、业务、组织、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五)负责部门经费的管理并合理安排使用,提高使用效率,避免浪费。
(六)负责协助党委、纪委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制定年度教育计划,监督检查教育效果。
(七)根据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整体要求,具体负责实施过程中督促各级领导履行职责;组织对全院管理干部的廉政考核,组织对违纪和失职人员责任的调查。
(八)负责受理各类投诉和举报,组织调查和处理有关案件;及时对举报、申诉、来访等问题进行分类,提出处理意见,确定具体承办人员并进行督促检查;组织并参与办案工作,负责开展对有关人员违纪违法的调查和处理。
(九)负责与其他高校进行业务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信息。
(十)负责本部门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积极主动完成学院党委、纪委布置的其他工作。
(十一)在学院党委、纪委的领导下,负责对学院有关部门、有关党员干部工作职责落实的督查。
(十二)负责对本部门相关文件落实及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认真贯彻落实。
(十三)对本部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的落实情况督查,就主动服务、履职尽责等情况,实时考核工作绩效。
(十四)负责案件审理相关工作。
(十五)完成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纪检监察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一)在处长领导下,做好纪检监察处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负责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配合领导落实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
(三)负责本部门有关综合、统计等业务工作。
(四)负责纪律审查相关工作。
(五)起草制定学院纪检、监察方面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报告及各项规章制度等。
(六)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参与对全院管理干部的廉政考核,及对违纪和失职人员责任的调查。
(七)参与办理信访举报和作风建设等工作。
(八)协调组织好监督工作、校内案件的查处工作。
(九)对本部门相关文件落实及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十)完成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发布人:郭鸿
审核人:李进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