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我院获批多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牵头院校

查看人次:3459   发布日期:2020-10-04
       近日,我院获批多项“1+X”证书制度试点证书工作牵头院校。本次获批牵头院校的试点证书为:多轴数控加工、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工业机器人装调、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5G基站建设与维护、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和应用。
       自2019年年初开始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学院先后组织三个批次的试点证书申报,31个证书获准参与试点,覆盖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31个专业,100余人次教师参加了“1+X”师资培训,5G基站建设与维护”和“建筑信息模型(BIM)证书”等8个考核站点率先通过审核。
       学院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牵头院校工作为契机,积极主动与培训评价组织共同研究制定 X 证书推进工作方案,协商证书考核费用标准,布局证书考核站点,参与修订证书考核标准,创新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搭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贯彻执行各项政策措施,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