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邢台学院到我院调研共建机电工程学院建设情况

查看人次:4274   发布日期:2020-09-17
       9月16日下午,邢台学院党委书记侯贵星、校长蔡振禹、副校长王自力及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到我院调研共建机电工程学院建设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院长王晓凤,副院长李朝鹏、张兆隆热情接待来宾并召开座谈,会议由王晓凤主持。学院办公室、教务处、机械工程系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孟胜君代表我院对侯贵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填补了邢台市机电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空白,是全省唯一一所共建本科试点,为高职高专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提供了示范,为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今后要更加充分地挖掘学院办学优势,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他希望邢台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市装备制造行业协会三方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明确机电工程学院发展方向,深化本科试点工作,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建立健全三方合作共建的体制机制,把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亮点,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共同谱写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新篇章。



       王晓凤指出,三方共建应用型本科学院的成果来之不易,一定要加倍珍惜。她提出,检验共建本科学院效果的重要标准就是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质量的优劣,学院未来建设应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培养、成长和发展,继续深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她强调,共建本科学院的探索为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奠定了基础,应继续开拓思路,将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得越来越好。



       侯贵星介绍了邢台学院的办学现状,肯定了共建机电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落实省教育厅批复,加快机电工程学院体制机制建设步伐,希望合作共建的三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解决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把共建本科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蔡振禹指出,应用型本科应培养理论知识系统完善、工程实践能力突出、富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技术人才,希望把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办成河北省高校合作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典范。



       教务处处长任立军从基本情况、成绩和经验、不足与建议三个方面就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现状进行汇报。

       侯贵星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国家数控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实训基地” 等实习实训基地,看望了本科学生,并到即将投入使用的创(2)工程楼智能制造技术中心进行考察指导。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